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天是我的生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6:46 解放军报
“今天是我的生日”

本报记者 范江怀 李东航

  

“今天是我的生日”

  陈楠(后排右)在女篮决赛后与4名军旅队友合影。本报记者范江怀摄

  没想到亚运会女篮决赛

中国女篮赢得这么轻松。中国台北队只抵抗了一节多的比赛,
中国队
的领先优势就已无法撼动。

  比赛还剩2分多钟时,主教练马赫就全部换上替补阵容,陈楠、隋菲菲、刘丹等人在场边就迫不及待地在拍手庆祝了。

  从冠军领奖台上走下来,陈楠才透露一个“秘密”:今天是我的生日!

  脸上写满了笑意,陈楠兴奋地说:“在山东老家比较习惯过阴历生日,可以说这个亚洲冠军应该是给我24周岁生日的最好礼物,今天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天。”

  在亚运会女篮的四场比赛中,陈楠一共为中国队贡献了64分、36个篮板球。她已经成为了中国女篮防守的核心,进攻的中坚,几乎每一场比赛她的得分和篮板球差不多都是队中最多的。难怪主教练马赫说,陈楠是我们在这届比赛中最大的发现,她带来了惊喜。

  领队李元伟说,中国女篮的对手不在亚洲。陈楠也有同感:“中国女篮要捍卫在亚洲的霸主地位,但也不能满足在亚洲称雄,要放眼世界。”

  发完奖,女篮姑娘没完没了地乐。陈楠把自己八一队的队友隋菲菲、任蕾、张晓妮、刘丹搂在了一起,算是在多哈留下了一张难忘的生日纪念照。

  (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