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弹壳文化”耐人回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6:15 解放军报
“弹壳文化”耐人回味

  

“弹壳文化”耐人回味
今天是车炮场日,照例是擦枪拭炮。武器擦拭完毕,枪炮入库之后,有人喊了一句:“别忘了保养咱们的‘航空母舰’呀!”记者惊奇地跟着大家来到文化广场,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说的是用弹壳制作的武器模型!

  在广场的草坪上,错落有致地摆放着一系列种类各异、造型美观的武器模型,全是官兵们用射击训练后捡回的弹壳制成的。这些模型中有轻、重机枪,有大炮,有战斗机,有
驱逐舰。其中最具规模的,还要数那艘“

航空母舰”。这个模型长近2米,耗费弹壳数千个,宽阔的“甲板”上还停放着十几架“战斗机”呢!

  用弹壳制作武器模型,最初是指导员尹军峰的创意。在一次实弹射击训练后,看着满地的弹壳,他决定做些什么。没想到第一辆“坦克”面世之后,激发了官兵们的热情。开始是照着实有装备做,比如步枪、火炮,甚至连队的大卡车。到后来,他们对照军事杂志上的图片,慢慢摸索,技术越来越高,工艺越来越精,终于形成了颇具规模的“弹壳文化”。

  战士们散开在广场上的模型前,仔细擦拭着。这时,正在岛上检查装备工作的三亚警备区参谋长蔡喜宏走了过来。看着战士们专心致志的样子,他笑着说:“连这些弹壳做的‘武器装备’都这么用心维护,你们的装备工作肯定过得硬!”一句话把大伙都逗乐了。

  “说实话,战士们对‘弹壳文化’的热情,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尹军峰感慨道,“看来,军营文化的魅力就来自于军味,来自于火热的军营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