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层蹲点先过考核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6:15 解放军报

  本报昆明12月14日电记者姜兴华、通讯员杨三平报道:今天,成都军区某师传出一条新闻:3名机关干部未通过下基层前的测试,失去蹲点“资格”。

  这个师党委上周对安排下基层蹲点的40余名机关干部进行摸底,发现有的对基层建设的法规制度不够熟悉,还有的对按纲指导心中没底。于是,他们用3天时间组织蹲点干部学习《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和条令条例,除师领导进行帮教外,还请基层官兵来介绍情况、提
建议。在最后综合测试时,成绩不及格的3人被取消蹲点“资格”。

  “下基层蹲点的干部不能有‘南郭先生’!”师政委陈钢告诉记者,他们组织机关干部举一反三查找自身问题,并请基层官兵逐一给其“画像”。有“下基层多但解难不力”、“对连队只会当‘裁判’”等问题的10余名机关干部被点名批评。

  随后党委“一班人”纠正自身“服务基层强调多抓落实少”的问题,带头树立服务基层的良好形象。机关干部也从失去蹲点“资格”和被批评干部身上接受教训,从思想、业务上补齐服务基层的“短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