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州总医院为特困心脏病患儿免费手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6:10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12月15日电史春玉、唐娅报道:昨天,15岁的广州从化学生曾振兴脱下病号服换上校服,在母亲陪伴下高高兴兴地重新回到学校。曾振兴是广州总医院第42例免费手术的特困重症心脏病患儿。据悉,该院将与广州市妇联等部门携手,免费为百名特困重症心脏病患儿实施手术。

  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主要诱因是环境污染、孕产妇体质虚弱易感染疾病等多种因素
。目前,广州市每年有万余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儿童心脏病手术费一般需要几万元,一些患儿因此失去救治机会活不到20岁,如果治疗时机得当,先天性心脏病90%以上可以通过手术治愈。

  在推动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建设中,广州总
医院
牢记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
的宗旨,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他们在广州军区、广州市委大力支持下,与海军广州保障基地、广州市妇联、广州市双拥办等单位联手,启动了“百名特困重症心脏病患儿救治”行动。

  这一行动在南粤大地引起广泛关注,广州市民盛赞:爱心救助特困重症心脏病患儿,是一次造福社会、惠及人民的“春风行动”。具体负责落实这一活动的广州总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张卫达说,救助一名患儿,稳定一个家庭,安定一方社会,造福一代后人,全体医护人员一定竭尽全力,争取每次手术都取得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