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亚运会圆满闭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6:10 解放军报
第十五届亚运会圆满闭幕

  

第十五届亚运会圆满闭幕

  本报多哈12月15日电记者范江怀、李东航报道:今天晚上,熊熊燃烧了半个月的亚运会圣火,在多哈哈里发体育场缓缓熄灭,第15届亚运会圆满闭幕。

  中国体育代表团共夺得165枚金牌,连续七次位居金牌榜第一。韩国以58枚金牌列第
二位,日本以50枚金牌列第三位。东道主卡塔尔获得9枚金牌,列金牌榜第九位。

  多哈亚运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次盛会,共设置了39个大项、424个小项,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名选手参加。这是亚运会首次在阿拉伯国家举行。

  本届亚运会有3人7次打破3项世界纪录,有23项亚洲纪录被刷新。

  闭幕式上,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代表下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广州接过亚运会会旗。

  上图:12月15日,第15届亚运会闭幕式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哈里发体育场隆重举行。这是在闭幕式上中国运动员陈楠高举国旗入场。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