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宣布十年扩军计划每年增招1800名新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堪培拉十二月十五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今天宣布了一项十年扩军计划。这项耗资十亿澳元的计划将力图每年增招一千八百名新兵,同时,把每年退伍军人数减至五百人以下。

  为了实现上述计划,澳大利亚还将采取措施,使申请参军所需的时间大大缩短。目前澳大利亚军队招募新兵所需时间甚长,每名新兵从申请、审批到最后决定所需的平均时间
是三十周,新计划将缩短为六周。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透露说,为了使更多青年投身军旅,政府将修改新兵入伍标准。比如,哮喘不一定再是体格标准的障碍。另外,政府计划实行一种新措施,号召中学毕业生利用升学或正式参加工作前的间隙入伍。为挽留部队人才,政府还准备向熟练技术兵发放奖金和补贴。

  霍华德承认,目前澳洲社会失业率低,经济增长强劲,军队越来越难以招募新兵,也越来越难以挽留部队人才。

  

澳大利亚陆军司令里赫中将今天表示赞成联邦政府的扩军新计划。他认为这些新措施将大大有助于军队招募新兵、挽留人才。其中入伍标准要求的修改十分理智,包括降低体重标准、过往服用毒品的历史、纹身以及其它体格检查要求等。修改入伍标准将在不降低新兵或职业军人素质的同时扩大挑选新兵的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