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驻藏部队20年安全空运数十万新老兵进出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8:45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2月15日电(王逸涛、汪建军)2006年航空运输新老兵进出西藏工作日前落下帷幕,驻藏部队实现20年安全空运数十万名新老兵进出藏,创造了我军航空军事交通运输安全纪录。

  西藏地处高原,气候恶劣,条件艰苦。过去,保障驻藏部队供给的战备生活物资和进出藏官兵,全部依赖陆地汽车运输,中转程序多,风险大,运输成本高。

  自1987年起,中央军委拨出专款对进出西藏的入伍新兵和退伍老兵实施空运。据西藏军区军交运输处处长彭永介绍,20年间,驻藏部队共安全飞行6000余架次,运送数十万名新老兵进出藏和5万余吨国防物资,飞行安全率100%。

  

青藏铁路通车后,驻藏部队还首次采用铁路运送新老兵进出藏,开启了空运和铁路相结合进行国防运输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