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王金平今晨会面 王提议马见宋楚瑜谈联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15日)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时表示,绝对有诚意促成国亲联盟,希望王金平在关键时刻发挥影响力,协助建立共识。王金平也对两党组联盟表示乐观,并劝马英九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谈国亲联盟事宜。

  据“中央社”报道,“马王会”早上7时30分举行,进行了40多分钟。两人谈了北高市长选举、国亲合作展望两议题,马英九会后说,主要重点在交换国亲合作意见。

  马英九表示,因为王金平不久前拜访宋楚瑜,同时,国民党中常会也讨论国亲联盟方案,他特来简报,希望王金平在关键时刻发挥影响力,协助建立国亲合作的共识。马英九也说盼王金平代向橘营表达,国民党绝对有诚意促成国亲联盟。

  王金平则认为,国亲两党应该互相尊重,互相了解到合作对政局安定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因此,希望彼此体认合作的需要,加强建立合作机制。

  王金平建议马英九,有必要面见宋楚瑜,找机会把彼此间相关议题谈清楚。“以今天我的感觉,应该双方面都很有诚意的,

国民党也非常有诚意,应该解决问题、建立机制不难”。

  至于是否邀王金平回任国民党首席副主席?王金平说,“不会啦”!马英九则摇手连说两次“今天没有讨论这个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