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誓就职 1月1日起开始任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14 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誓就职1月1日起开始任期

    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十四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誓就职,六十二岁的潘基文将于二00七年一月一日开始为期五年的任期。图为宣誓仪式结束后,潘基文举行记者会,就国际地区热点问题和联合国改革等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社发 谭宏伟 摄

  中新社联合国十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刘小青 谭宏伟)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十四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誓就职,在一百九十二个会员国代表的见证下,潘基文举起右手宣誓:“我,潘基文,庄严宣誓,谨以全部忠诚、谨慎和良知,履行联合国秘书长的职务。”

  宣誓仪式在联大会堂举行,潘基文在誓词中表示:我将仅以联合国的利益为行使职权和决定行为的准则。在履行职责时,我不会寻求或接受任何政府或本组织之外任何当局的
指示。他在随后发表的简短致辞中,阐述前任秘书长安南所强调的和平、发展、人权密不可分、必须同时促进的观点。同时表示要努力增强国际社会对联合国的信任。

  即将离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出席了潘基文的宣誓就职仪式。联大当天以全体鼓掌的方式通过一项决议,向担任了十年联合国秘书长、即将在本月底结束任期的安南致敬。安南在答谢致辞中说,在离任之时,他坚信联合国现在所做的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都要好。但联合国的工作尚未完成,也永远不会做完。他表示,潘基文接手秘书长的工作,会员国大可放心。

  六十二岁的潘基文将于明年一月一日起开始为期五年的联合国秘书长任期。他在三天前的一次讲话中说,他上任后将面临三大挑战:第一个挑战是继续改革联合国秘书处,以加强联合国工作人员的职业操守、专业精神和工作士气。第二个挑战是联合国必须正视和消除分歧,努力在成员国、秘书处、主要利益相关方之间重建信任。第三个挑战是通过改善联合国各部门的协调、理顺它们之间的关系,加强联合国的力量和能力,更好地完成国际社会赋予的任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