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车队遭袭 儿子受伤保镖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的车队14日晚上在经过埃及和加沙之间的拉法边境口岸时遭到枪击,哈尼亚儿子阿比德和一名政治顾问被打伤。

  在以色列阻止哈尼亚携带数千万美元援助资金入境后,哈马斯安全部队控制了拉法边境口岸。

  哈尼亚的车队在越过边境时遭到了枪击,车队加速驶离了出事地区。官员们称,哈尼亚没有受伤,但是他的一名保镖被打死。哈尼亚称:“我们知道是谁向我们的车辆开火,我们也知道如何应对这一事件。”

  哈尼亚缩短了海外行程以返回加沙解决哈马斯和法塔赫之间的内部争斗,但在他抵达边境附近的一个机场后,以色列关闭了拉法边境口岸。哈尼亚和他的代表团在边境滞留了7个小时,因为以色列禁止他将3500万美元带入加沙。他最终被允许于14日晚上进入加沙,但他未能将3500万美元带入加沙。边境口岸欧盟观察员的发言人特利里亚称,哈尼亚把这笔资金留在了埃及。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称:“他所携带的那笔资金没有入境,这笔钱被存在埃及的一家银行里。”

  哈马斯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所属的法塔赫武装人员在边境地区发生的冲突至少使20人受伤。对以色列阻止哈尼亚入境感到愤怒的哈马斯武装人员闯入了拉法口岸,负责这一地区保安工作的亲法塔赫主席卫队向他们开火。哈马斯安全官员高呼“真主伟大,让我们解放这个地方”,他们控制了抵达大厅,边境警卫护送欧盟观察员前往安全场所。

  边境地区还传来了两声巨大的爆炸声。安全官员称,哈马斯官员在距口岸800米的边境栅栏处炸出了一个洞。14日的动乱可能会增加对美国斡旋达成的协议的压力。在美国的斡旋下,以色列将拉法口岸的控制权交给了巴勒斯坦人,但口岸只能在欧盟观察员在场的情况下才能运作。

  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称,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下令关闭边境并不是为了阻止哈尼亚入境,这一措施只是为了阻止哈尼亚将资金带入加沙。这位官员称,以色列的情报称这笔钱将被用于加强哈马斯或用于搞恐怖活动,但是他拒绝提供进一步细节。

  哈尼亚11月28日离开加沙对地区国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访问以便为他的政府筹集款项。(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