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吴淑珍出庭应讯机要费案 媒体民众等排队候旁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吴淑珍出庭应讯机要费案媒体民众等排队候旁听

扁妻吴淑珍9点25分左右出庭,“国安”警方大阵仗。(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就“国务机要费”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15日)以被告身份传唤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出庭。据了解,吴淑珍目前已抵达法院。法院内外均采高规格保护措施,不少媒体与民众一大早就到法院外排队等候进入司法新厦大礼堂旁听。

  另据“中央社”报道,根据法院规划,法院从上午9时30分开始审理这件社会关注的案件,民众可以到法庭旁听,因应这次开庭,法院在法庭内设记者旁听席50席、民众旁听席
30席。

  台北“地院”指出,记者旁听证35张由“司法记者联谊会”统筹发给,其余15张由其它媒体以网络登记、人工抽签方式核发;民众旁听证30张则均以网络登记、人工抽签方式核发。

  自开放网络登记以来,共有865位民众登记争取30个名额,法院于12月11日在民事执行处投标室以公开抽签的方式抽出旁听者,并随即在网站公告中签名单。

  另外,司法新厦五楼大礼堂设有影音同步传送系统,并提供450个席位,由于旁听位置有限,因此,各家通讯社、报纸、杂志、广播、电视台都派人员从上午开始轮班排队,希望抢到有限的旁听席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