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防卫厅料下月成省 将导致日自卫队性质大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2月15日电 日本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14日通过将防卫厅升格为“省”的相关法案。如果日本参院全体会议在今天通过这一法案,明年1月日本防卫厅将改为“防卫省”。

  防卫厅升格为“省”的相关法案的内容包括将原属于内阁府的防卫厅改为“防卫省”,并把联合国维和活动和基于日本《周边事态法》实施的后方地域支援等《自卫队法》所
定的“附加任务”升格为“基本任务”。

  根据这一法案,日本自卫队在伊拉克的援建和支援任务将被定为自卫队“基本任务”。

  目前日本国会很多议员担心将自卫队海外派遣升格为“基本任务”会导致自卫队性质发生重大变化。他们指出,海外派遣成为“基本任务”后,自卫队的海外活动必将增加,由此将加快讨论制定使随时派遣变得更为简单的永久性法律。

  日本政府此前称“自卫队的活动不会有大的变化”,但表示未来将致力于改善部队教育和完善可动用大型运输机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