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老布什批参拜靖国神社是否认历史 要日慎重处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美国前总统布什14日批评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是“否定历史”,指出日本“不应撕开(历史的)伤口,应该努力使其愈合”,要求日本慎重处理历史问题。

  正在北京访问的老布什当天在一次演讲中作出上述表示。他靖国神社“脱离了历史(真实)”,表示不满靖国神社展览设施将“(偷袭)珍珠港的责任归罪于美国”。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前总统在历史问题上批判日本极其少见。现任美国总统的父亲老布什作为共和党的“重镇”,对现政权也有很强的影响力。从中可看出,共和党内主流派别中也对日本的历史认识问题有着强烈不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