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兰州军区474医院为兵服务实现“零投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0:32 解放军报

  柳金虎 本报特约通讯员 王伦军 记者 聂中林

  什么叫“尽心尽责”?兰州军区474医院为官兵服务的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12月初,他们开展为兵服务问卷调查,满意率大幅上升,为兵服务实现“零投诉”。这一数字的背后,诠释着他们为兵服务的拳拳之心。

  一天,某部士官贾宏强因身体出现感冒症状来院检查。院长王俊查阅检验单时,发现贾宏强的生化指标不正常,安排他住进了呼吸内科观察治疗,专家会诊一时难以确诊。于是,他们与解放军总医院联系,请知名专家帮助检查,最终确诊为“气管支气管骨形成症”。经过一个月的对症治疗,贾宏强终于痊愈了。

  为了不让官兵带着“问号”出院,他们对来院看病的官兵,坚持“听官兵把话说清,为官兵把病诊准,对官兵健康负责,让官兵满意而归”;他们每季度开展评选“病人最满意的医生护士”活动,强化服务意识;他们还建立首诊责任制。去年秋天,某边防连战士张伟训练时被毒蛇咬伤了右脚,被紧急送到

医院。不料,医院没有治疗这种蛇毒的特效药,院领导的话掷地有声:“没有药赶快去买,决不能让官兵怀着失望离开医院!”于是,医院药剂部门先后与多家医药公司和药店联系,最终获悉广州一家制药厂有这种药,医院请示上级后实施紧急空运。当夜,这种特效药就用到了张伟身上。

  去年4月,某团副连长李冰双眼视力下降,来到医院就医。经检查,李冰患圆锥形角膜病。治疗这种病,惟一的办法是为病人进行角膜移植,但合适的角膜供体很难找到。

  此时,李冰的眼病已是晚期,不能久拖,怎么办?院党委当即决定:发动全院所有人员寻找供体。政委曾平华第一个拿起电话联系。他说:“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总能为李冰找到供体。”全院医护人员纷纷给亲朋好友写信或打电话,很快联系到了捐赠者。一个星期后,眼科中心主任高晓唯为李冰成功地实施了角膜移植术。李冰激动地说:“是474医院医护人员给我带来了光明,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某部战士张洪住院的那些日子,被白衣天使颗颗爱心包围着。护士长胡亚宁和护士吾尔古丽每天都几次到他床前,问他想吃什么,还有什么需要,有空就陪他说说话。缺少生活用品,护理人员帮他买;想吃面条、鸡蛋羹,护士帮他做好端到床前。一天,张洪对吾尔古丽说:“我想吃点羊肉串。”吾尔古丽二话没说,借了辆自行车赶到市场。张洪的生日到了,医护人员买来鲜花和生日

蛋糕,和他一起过生日。

  四级士官杨初清是某部雷达操作员,2003年患上了尿毒症,所在部队打听到474医院开展肾移植手术时间较早、成功率高,提出了将患者转入该院治疗的请求。尽管杨初清不属于医院体系范围,他们仍然热情地接纳了他。一个月后,医院投入10多万元,为他进行了肾脏移植手术,直至他病愈出院。

  474医院就是这样,不论体系内外的患者,只要官兵病情需要就全力以赴,并提出了“对于体系外的官兵,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的服务宗旨。如今,体系以外病员已成为医院“常客”,无论他们走进哪个科室,都能感受到“进了医院门,就是一家人”的温暖。今年春节前夕,海军某部干部张明来新疆探亲,在乌鲁木齐转车时不幸被车挂伤,右腿骨折,被战友送到474医院急诊科。院领导当即安排骨科主任赵胡瑞主刀,成功为他实施了手术。出院那天,他紧紧拉着一位院领导的手说:“为兵服务,你们的确是一片真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