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越来越多中国历史档案展览走进“全球视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23: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李薇薇、王丽)正在积极筹备的“清代中俄关系历史珍档展”即将于2007年在莫斯科和北京两地举办。近年来我国档案工作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一系列档案展览和文化交流活动丰富了人们的视野。

  记者从14日召开的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了解到,2007年我国还将与越南国家档案局合作,在河内和北京两地联合举办以“胡志明与中国”为主题的档案展览,中俄两国将
在青岛举行中俄档案合作工作小组第4次会议。应国际档案理事会秘书长邀请,我国还将参与2008年国际档案大会专业内容筹划工作。

  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杨冬权说,近年来我国越来越多地参与国际档案事务,充分展示了中国档案界的良好形象。政府间文化交流协定开展的档案双边交流更加注重实质性内容,我国与博茨瓦纳、越南、韩国等国就对外提供档案保护技术支持,共同举办档案展览、专业研讨会等进行了具体磋商,取得较好效果。

  2006年,地方档案部门也积极开展了对外合作交流,北京市档案部门编辑的《北京与莫斯科的传统友谊——档案中的记忆》,在俄罗斯年——“莫斯科北京周”活动期间由中俄双方共同举行了发行式;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与蒙古国国家档案局签订了《档案领域协议》;上海市档案部门在波兰、也门、

澳大利亚等国举办“上海——黄浦江畔的港口城市”和“感受上海”等档案图片展;云南省档案局成功承办“发展中国家档案管理官员研修班”;解放军档案馆启动了中美军事档案合作……多层次、宽领域的档案工作对外交流与合作,对我国档案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