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军队计划明年初接管巴格达安全保卫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7: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根据美国媒体12月14日报道,伊拉克政府出台了一项计划,准备在明年年初从美军手中接管巴格达地区的安全保卫工作。但是可以预见他们面临的问题将非常艰巨,14日巴格达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汽车炸弹及其他暴力袭击,一天之内发现了55人丧生。

  驻伊美军最高发言人、陆军上校威廉·考德威尔13日表示,两名美国在伊拉克级别
最高的官员以及伊拉克领导层正在针对伊拉克军队承担维护首都安全的主要职责进行讨论。“很显然,我们都相信想要解决伊拉克的问题需要采纳伊拉克人提出的建议,事实上这也正是他们在做的事情,他们起草了一个计划”。

  同时,考德威尔也承认在巴格达重建和平困难重重,“如果你接管了巴格达,你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暴力水平,我们需要停止这些暴力活动。”

  他还强调,重点是要增加过渡部队的数量,而美国会提供足够多的军队以保证

伊拉克安全部队可以对各方进行保护,“我的意思是,伊拉克领导层还必须保证他们的安全部队以一种超越党派的行为在街上执行任务”。

  《纽约时报》最先于13日报道了由伊拉克军队接管巴格达安全事务的计划,文章中引用了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的话称,该计划要求美国从伊拉克中心撤出大部分军队,将他们的任务重点重新聚焦于打击基地组织和逊尼派极端分子。

  一位参加了11月30日伊拉克总理马里基与布什会面的的马里基亲密助手表示,在那次会面中马里基首次提出了该项计划,他还表示马里基曾说过:“我可以告诉你,到明年6月我们的军队将接管这个国家的安全保卫工作。”

  该名助手还称,此项计划是由美伊联合委员会起草的,委员会成员包括驻伊美军最高司令长官凯西、美国驻伊大使哈利勒扎德、伊拉克国防部长、内政部长以及国家安全顾问。

  他还透露伊拉克部队准备于2007年3月从美军手中接管巴格达及伊拉克一些其他地方,但仍联军的监督;到6月底,伊拉克将接管全国所有省,联军将从各个城市撤出。而且到那时,马里基将有权力对这些伊拉克部队进行重新部署。

  (袁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