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成功进行飞机与卫星间的激光数据传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13日电(记者卢苏燕)法国军备总局13日宣布,军备总局与其他欧洲国家合作于12月初成功进行了6次飞机与地球同步卫星之间的激光数据传输,这在全世界尚属首次。

  军备总局在为此发表的新闻公报中介绍说,这6次激光数据传输是在一架法国神秘-20飞机和

  ARTEMIS数据中继与实验通信地球同步卫星之间进行的。整个实验过程中,神秘-20进行了两次高度在6000米至1万米之间的高空飞行,总航程达4万公里。

  军备总局特别强调说,6次在飞机与地球同步卫星之间的数据传输(包括光束往返)均在1秒之内完成,两者之间传输的光束很隐蔽,极难被干扰,非常适合军队实地作战的需要。

  上述实验性传输属于法国军备总局“空中激光连接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验证在空中飞行器和地球同步卫星之间进行激光数据传输的可行性。据悉,除法国军备总局专家外,欧洲航天局、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等专家也参与了实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