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太空部队计划改进外太空监视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3:20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网站2006年11月9日报道] 11月9日,俄罗斯窗口(Okno)太空监视中心副司令表示,俄罗斯太空部队将显著改善其位于塔吉克斯坦的主要太空监视系统的技术能力。窗口太空监视中心位于塔吉克斯坦东部海拔2200米的山区,2004年3月开始服役。

  该太空监视系统具备跟踪位于2000~40000千米轨道高度上的太空目标的独特能力。

  俄罗斯计划通过升级太空监视系统的电子设备,扩大该太空监视系统的探测范围、改进跟踪精度,延长服役时间。

  窗口监视系统是全自动系统,能够在夜晚执行实时自主监视会话,处理探测到的太空目标信息。该系统基于太空目标表面反射的太阳光进行无源探测,使系统消耗少量能量。

  紧急状况下,例如与航天器失去通信联系或在轨通信系统发生故障时,窗口监视中心的作用尤为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