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实施E-767预警机系统改进计划(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2:40 中国航空信息网
日本实施E-767预警机系统改进计划(图)

  [英国《防务新闻》 2006年11月16日 报道]  波音公司已经得到一笔1.08亿美元对日本4架现役E-767预警机(AWACS)系统进行改进(RSIP)的合同。

  合同是通过美国空军以国外军事销售(FMS)的形式签署的。其内容还包括:备件、部件修理、保障需求和技术文件。部件安装等费用将会出现在以后的合同里。

  波音公司负责日本预警机的项目经理透露,RSIP计划提高了预警机雷达的灵敏度,可以探测和跟踪更小的目标。同时也将以新型高可靠的多处理机取代原来的雷达计算机,重新编写了有关软件,方便未来的维护和升级。RSIP计划将根据波音公司的转包合同由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在巴尔迪摩的电子系统分部执行。其转包合同包括:雷达计算机、雷达控制维护面板以及软件改进。

  RSIP计划的部件都已经在美国、北约和法国的AWACS预警机中实现。

  

波音公司在1998年到1999年间向日本交付了4架AWACS预警机,并于2000年进入服役。

  AWACS预警机满足了机载监视和指挥控制功能的要求,改装后将能进一步满足未来作战任务的需求。(许伟武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