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独联体官员强调独联体国家应加强反恐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23:0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3日电(记者卢涛)独联体反恐中心负责人诺维科夫13日在莫斯科说,独联体各国不能因政治分歧而影响在反恐领域内的合作。

  据俄塔社报道,诺维科夫在接受该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反恐领域内,独联体必须形成统一战线,否则任何国家在反恐方面的失败都会在这一地区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

  诺维科夫指出,恐怖主义形式正在不断变化,其触角已由局部区域伸向世界各地。考虑到恐怖主义的发展趋势,国际反恐斗争的策略也需要调整。此外,反恐部门应时刻监控恐怖威胁的潜在发源地,防止恐怖主义滋生。

  诺维科夫还说,过去恐怖分子主要使用常规武器从事破坏活动,现在他们可能使用放射性物质制造恐怖事件,国际社会必须警惕这一新威胁。他说,掌握了新式武器的恐怖分子具有更强的破坏力,为国际安全带来了更大的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