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扩建 台资裕隆捐款四十五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2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 (张霞)今天是南京大屠杀三十万中国同胞遇难六十九周年祭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收到台湾裕隆企业集团执行长严凯泰先生委托深圳一公司的捐款四十五万元人民币,用于纪念馆的扩建工程。

  据介绍,裕隆企业集团是台湾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其执行长严凯泰先生的带领下,不仅致力于企业的开发与建设,还积极参与和支持慈善公益事业。此次该集团捐赠的四十
五万元助建款,是纪念馆自开展扩建工程接受社会捐款捐物活动以来最大的一笔捐款。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扩建工程于一年前开工,总投资四点七八亿元人民币。目前,扩建工程进展顺利,新纪念馆主展厅基础工程已经完成,预计明年四月完工交纪念馆布展。整个扩建工程将于二○○七年、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七十周年祭之时完成并正式对外开放。

  据了解,扩建工程开工后,纪念馆即向社会开展扩建工程接受社会捐款捐物活动。截至今日,共收到捐赠款项合计人民币达九十四万八千余元,此外,还收到市民捐赠的文物资料十四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