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卡尔扎伊再度指责巴基斯坦支持塔利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20: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连日来,种种迹象显示,阿富汗塔利班武装重新趋于活跃,本已稍显平定的阿富汗局势再度趋于紧张。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表示正是因为巴基斯坦在背后支持塔利班恐怖组织,塔利班武装分子才得以如此猖狂。

  声音一:

  卡尔扎伊:巴基斯坦从未放弃把阿富汗人变成奴隶

  随着阿富汗安全局势日益紧张,塔利班武装分子的袭击仅今年就已经造成4000阿富汗人丧生。卡尔扎伊12日第一次公开对巴基斯坦提出强烈指责。他表示巴基斯坦政府根本就是想把他的人民变成“奴隶”,他还说自己将是唯一可能改变这一状况的人。

  卡尔扎伊在坎达哈南部的一所男子高中发表讲话时这样说道:“巴基斯坦从未放弃将我们变成奴隶的想法。但是他们不会得逞。对我们人民的这样的折磨不是来自于巴基斯坦这个国家,而是他的政府。”

  声音二:

  卡尔扎伊:巴基斯坦想要恐吓我,我绝不会屈服

  卡尔扎伊还把最近一次的自杀炸弹袭击和巴基斯坦外长库尔希德-卡苏里来访联系到一起。他说:“在他(巴外长)来之前,巴基斯坦想要恐吓我,他们想逼我投降。可是我绝不会屈服。他们想要我屈服,将阿富汗人民变成他们的奴隶。但是即使他们杀光阿富汗两千五百万人民,我也不会做他们的奴隶。”

  声音三:

  卡尔扎伊:我们要敌人(塔利班)和我们一起下地狱

  由于近日塔利班武装分子暴力袭击事件频发,卡尔扎伊12日再次警告如果北约不能阻止邻国巴基斯坦支持塔利班武装分子进行暴力袭击,阿富汗将敌人“一起下到地狱”。

  12日卡尔扎伊在坎达哈再次发表声明,宣称将与敌人“同下地狱”。卡尔扎伊称自己将抱着“无法想象的必死决心”,他警告说如果无法平息暴力活动,那么“这整个地区将和我们一起坠入地狱深渊”。他还说:“现在我们不会像过去一样一味的忍受痛苦。那些给我们创伤的人将会和我们一起经受炼狱。我希望北约能够认识到这一点。”

  卡尔扎伊还重申了对巴基斯坦的指责,他说:“问题不在塔利班,问题在于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政府早在90年代就一直支持塔利班武装,所以我们认为他们现在仍然支持塔利班武装。”

  卡尔扎伊是在阿富汗政府招待所的门口做出这一声明。在上周日发表的一次讲话中,卡尔扎伊说到一名被北约炸弹炸伤的女孩时泪流满面,他说:“当我看到那个小女孩躺在我的办公室,我感到如此的无助。那代表的是每一个阿富汗儿童!”

  相关新闻:阿政府安全报告:矛头直指巴基斯坦扶植塔利班武装

  尽管巴基斯坦方面一再否认背后支持塔利班武装分子,但是近两年来阿富汗官员纷纷把矛头指向了巴基斯坦政府。

  13日阿富汗政府方面出台了一份报告,再次强烈谴责巴基斯坦政府扶植塔利班武装。这份报告中称巴基斯坦政府给塔利班政府提供装备和人力,鼓励他们到阿富汗开展恐怖袭击。

  一直以来,美国和阿富汗就指责巴基斯坦为塔利班武装分子提供“庇护”甚至帮他们聚拢资金。

  该报告的主编Anis说:“长时间以来,我们的国家都处在被入侵和被恐吓的境地。目前阿富汗国内塔利班武装分子暴力袭击就是巴基斯坦直接和间接的干涉所造成的。”(东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