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表示将根据朝鲜弃核进程采取相应措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9:07 新华网
韩国表示将根据朝鲜弃核进程采取相应措施(图)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

  新华网首尔12月13日电(记者干玉兰)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13日表示,韩国政府希望即将在北京举行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韩国将根据朝鲜弃核的进程采取相应措施。

  宋旻淳当天在他就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以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说,韩国政府认为即将在北京举行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中,有关各国应就《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
声明》的初步履行方案达成协议。他说,履行《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符合朝鲜的利益,希望朝鲜认识到此次会谈的重要性,并采取实际行动。他表示,一旦朝鲜进入实际弃核进程,韩国将灵活采取相应的措施。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将采取的相应措施包括恢复对朝鲜提供大米、化肥等人道主义援助等内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宣布,第五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将于12月18日起在北京举行。

  由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参与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自去年11月举行了第五轮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后,一直处于停顿状态。今年10月底,中朝美三方代表团团长在北京举行非正式会晤,一致同意在近期恢复举行六方会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