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广东省退役士兵开始报名免费上职校和技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8:1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3日电(记者俞懋峰、钟玉明)记者13日从广东省退役士兵免费技能培训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12月中旬到月末,凡服役期满正常退出现役、符合广东省安置政策、能参加正常培训的城乡退役士兵,可到当地民政部门报名就读职校、技校,符合条件者将于明年3月初入学。

  2006年冬开始,广东省退役士兵可自愿报名入读职业技术院校(技工学校、高级技工
学校、技师学院;除职业高中外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免费接受培训,提高就业竞争力。

  接受免费培训的城镇退役士兵,不再领取政府发给的自谋职业一次性安置补助金;毕业后自谋职业的,可继续享受扶持就业的相关优惠待遇;不参加免费培训的,仍按现行安置政策执行。

  据广东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珠三角地区退役士兵培训费用由当地政府财政全额支付,其余地区由省政府财政负担。由省财政负责的培训资金按每人每年7000元的标准安排。当地财政自行解决的,按每人每年不低于7000元的标准执行。培训资金主要用于支付退役士兵的学杂费、住宿费、实习试验费、技能鉴定费,剩余资金原则上用于农村退役士兵在校期间的生活补助。

  今年9月28日,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试点工作已在韶关和河源两市展开。广东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第一年将有两万名退役士兵接受免费培训。学校将根据退役士兵的实际情况,突出培养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对个别已经成家、家庭负担较重的学员,学校将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