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大陆居民赴台游两岸民间组织有共同约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路梅)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李维一表示,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问题,两岸旅游民间组织已经进行了多次的技术性磋商,关于如何披露和何时披露磋商结果有共同约定。

  在十三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据台湾媒体最近报道,两岸基本就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技术性问题达成共识,只在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之后择机签字实
施。另据大陆媒体报道,大陆已经核准了十五家大陆旅行社可以组团赴台旅游,希望发言人给予证实。

  李维一表示,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问题,两岸旅游民间组织已经进行了多次的技术性磋商,至于何时公布磋商结果和签署协议,这由两岸民间旅游行业组织视协商情况决定。基于两岸民间旅游行业组织关于如何披露和何时披露磋商结果有共同约定,对于他们约定的尊重,所以没有进一步披露的消息。而有关大陆经过核准可以承办赴台旅游的旅行社,据我了解,这方面的工作还没有最后确定。

  另有台湾记者问,一年又快结束了,是不是今年大陆人士到台湾观光就没有机会了?李维一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我们一贯的态度和立场是尽快实现,这是我们的愿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