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国民党党史馆主任:国民党应对杨虎城被害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6:41 新华网
国民党党史馆主任:国民党应对杨虎城被害负责

张学良(左)、杨虎城:发动西安事变的著名爱国将领(资料照片)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与张学良一起发动西安事变的杨虎城将军,后来未经审判就被害身亡,中国国民党党史馆主任邵铭煌12日表示,国民党应对此负责,但他称,没有为杨虎城或西安事变平反的必要。

  12月12日是西安事变70周年。70年前,东北军将领张学良、西北军将领杨虎城在西安发动“兵谏”,扣留蒋介石,要求停止内战,团结抗日。事变结束后,杨虎城被派到欧洲
“考察”,后来在抗战期间返国,随后被拘禁长达12年,1949年在国民党政权垮台前夕被秘密杀害。

  邵铭煌在接受“中央社”采访时说,杨虎城的孙子杨瀚在接受香港《亚洲周刊》专访时提出,希望

国民党为杨虎城平反,为杨虎城在西安事变中的爱国行动作出公正评价。有人读到后,将这段访谈内容传真给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马英九便指示国民党党史馆了解杨虎城的经历与被害始末。党史馆调查后,向马英九提出报告。

  邵铭煌说,由于杨虎城担任过国民党中央监察委员,党史馆曾在中央党部展出杨虎城与张学良的提案、发言记录,也在出版的书籍中“平实”地呈现历史,未来还将致力于还原历史真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