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发现号宇航员完成第一次太空行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6: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2日电(记者张忠霞)“发现”号航天飞机两名宇航员12日完成了第一次太空行走,成功为国际空间站安装了新结构组件。

  美国东部时间12日15时31分(北京时间13日4时31分),美国宇航员罗伯特·柯比姆和瑞典宇航员克里斯特·富格莱桑从空间站“冒”出来,开始太空作业。22时7分(北京时间13日11时7分),两人完工回到闸舱内。

  这次太空行走的主要任务是安装重达两吨、价值1100万美元的巨大结构组件,两人首先指挥引导舱内人员操控机械臂,将结构组件调度到预定的安装位置。这个过程难度极高,结构组件的位置是精确预留出来的,必须不偏不倚,最窄处活动余地仅有七八厘米。之后两名宇航员开始后续安装、固定、接线等工作。

  太空行走时,从地面控制中心传来消息说,地面工程师经过大量数据分析后认为,

航天飞机的外部隔热板“基本无恙”,接下来几天不需要再进行额外检查。这意味着,宇航员们在空间站停留期间的任务量稍稍减轻一些。

  第二次和第三次太空行走安排在14日和16日,宇航员们的任务将比这次更加复杂,主要是为空间站部分结构重新布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