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英同意就F-35战斗机项目开展后续合作(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5:27 新华网
美英同意就F-35战斗机项目开展后续合作(图)

美国F-35战斗机(资料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2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五角大楼12日发表声明宣布,美国和英国代表当天在华盛顿签署谅解备忘录,同意就新一代战斗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开展后续合作。

  声明说,根据这份备忘录,美英将继续在联合攻击战斗机的生产、维护和后续研发方面进行合作。英国计划购买约150架联合攻击战斗机,并将参加联合攻击战斗机的测试和评
估等工作。

  关于联合攻击战斗机合作项目,此前,美英双方曾在技术转让等问题上有过争执。英国要求美国转让隐形、软件代码等关键技术,否则将退出这一项目。后英国方面称,通过协商,美国答应了英国的要求,双方最终同意继续合作。

  当天,美国和

澳大利亚也在华盛顿签署了关于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后续合作的协议。

  目前,除英国和澳大利亚外,加拿大和荷兰也已与美国签署了参与这个项目的类似协议。美国五角大楼称,丹麦、

意大利、挪威和
土耳其
不久也将与美国签署相关协议。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一种以对地攻击为主的隐形多用途战斗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研制,英国等其他8个国家参与开发。该机将于本周进行首次试飞,之后正式投产,预计2010年后可投入实战。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战斗机开发项目,总投资2700多亿美元,美军计划购置2400架,其他国家预计订购2000至3500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