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陕西授予延安革命纪念馆女子民兵连特殊荣誉称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5:14 新华网

  12月12日上午,陕西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延安举行大会,授予延安革命纪念馆女子民兵连“弘扬延安精神模范女子民兵连”荣誉称号。陕西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陈时宝,陕西省军区政委夏龙祥、政治部主任刘培庚,延安军地领导等出席会议。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周玉明主持会议。

  延安革命纪念馆女子民兵连,是继治沙英雄女民兵连、防雹英雄女民兵连之后,陕
西省民兵预备役战线涌现出的又一重大典型,是新时期陕西省民兵预备役基层建设的又一重大典型。连队组建6年来,始终坚持以弘扬延安精神为使命,努力争做延安精神新传人。连队先后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部队官兵义务宣传演出500多场次,观众达400多万人次,多次圆满完成了重要展览、宣讲、演出任务,同时注重全面建设,连队组织健全、制度落实、作风过硬,被陕西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评为“民兵预备役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被全国妇联评为“三八红旗集体”。

  会上,夏龙祥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陕西省军区《关于授予延安革命纪念馆女子民兵连“弘扬延安精神模范女子民兵连”荣誉称号的决定》。陈时宝、夏龙祥向该连授锦旗,刘培庚向该连颁发了奖品。

  陈时宝在讲话中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向延安革命纪念馆女子民兵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该女子民兵连以此为新起点,牢记神圣使命,把学习发扬延安精神与贯彻科学发展观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本职拓宽宣传教育渠道,为加强民兵预备役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再谱新篇章。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及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官兵要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决定》要求,以该连为榜样,不断推进陕西省经济社会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坚持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努力促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促进战斗力和生产力共同提升。

  延安革命纪念馆女子民兵连连长王晓莉在大会上代表全连官兵表示,要以这次命名大会为起点,坚持用延安精神建连育人,争做军政素质合格的延安精神新传人。

  延安市各县区有关部门领导、女子民兵连全体成员、驻延安部队代表,以及各界群众近800人参加了大会。(解学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