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央军委追授王庆平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沪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21:1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2日电(记者 李大伟)中央军委追授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信站原副教导员王庆平同志“真诚爱兵科学带兵的模范基层干部”荣誉称号命名大会,12日在上海举行。

  会上,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的追授王庆平同志“真诚爱兵科学带兵的模范基层干部”荣誉称号的命令。共青团中央为王庆平烈士先进事迹陈列馆颁发了“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匾牌。

  王庆平,男,1970年7月出生,1987年11月入伍,少校军衔,2005年2月22日为保护战士光荣牺牲。王庆平同志入伍18年,先后换过6个岗位,都干得非常出色,当指导员把后进连队带入警备区基层建设先进行列;当连长把连队带成了军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连队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他组织研发的号码记忆软件获警备区科技练兵成果一等奖,带领话务分队参加军区专业比武取得4个单项第一。他平时对战士有深厚的感情,非常重视培养提高战士的全面素质,当连队主官5年,全连有21名战士陆续考入军校,所有退伍战士都拿到了计算机应用操作等级证书,连队被军区评为学习成才先进单位。在危难时刻,他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换得战士的平安。他道德品质高尚,在扶贫帮困、为民服务方面也有很多生动事迹。他长期照顾6名孤寡老人,资助4名贫困学生,多次参加义务献血。王庆平同志牺牲后,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