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市中心广场爆炸造成至少193人死伤(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6:09 新华网
巴格达市中心广场爆炸造成至少193人死伤(图)

    12月11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一所大学附近,被炸毁的汽车停放在一个停车场上。当日,在此发生的一起爆炸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 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巴格达12月12日电(记者闫珺岩 张伟)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12日早晨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5人死亡,148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早上7时左右,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巴格达市中心的塔亚兰广场引爆了满载炸弹的汽车,当时有许多人聚集在广场等待雇主招工。爆炸还造成广场附近的两栋大楼损毁。

  发生爆炸的塔亚兰广场位于底格里斯河一座大桥旁,距伊拉克许多政府机构和美英使馆所在地“绿区”很近。爆炸发生后,警方与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展开了激烈交火。

  

伊拉克近来安全局势日趋恶化,教派仇杀、暴力袭击事件不断。美国负责评估政府对伊拉克政策的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6日发表报告称,伊拉克局势非常“严重”,并正在“恶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