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军方缩小联合支持舰建造商选择范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5:56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防务新闻2006年12月4日报道】加拿大已经选择了两个最后的竞争团队作为其最新舰队补给舰的建造者,并准备购买新的北极巡逻舰和新的搜寻与救助飞机。

  加拿大公众事务部长迈克尔·福特尔说将从蒂森克虏伯海上系统(加拿大)领导的团队和SNC-Lavalin ProFac公司领导的团队中选择一家作为“联合支持舰”计划的建造商。

  每个团队都将会被授予一份1250万加元的合同来完成一份提案,包括设计和建造及全寿期服役保障的全部计划。每个团队都将得到14月的时间来完成这份提案。最终的胜利者将于2008年被选定并得到价值29亿加元的总合同。首舰计划将于2012年服役。

  联合支持舰将在加拿大建造,其特征之一是滚装甲板,并具有一般的北极地区航行能力。其还将具备搭载3到4架直升机的能力,一所

医院和联合任务指挥司令部也将在舰上。联合支持舰舰长200米,舰宽26米,排水量大约28000吨。

  加拿大军方还想请政府批准一项购买新的搜寻与救助飞机的计划,这项计划价值12亿加元,将用来取代加拿大空军老式的“美洲野牛”飞机。(范晓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