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陕西群众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 深情缅怀爱国英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4:57 陕西日报
陕西群众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深情缅怀爱国英雄

12月11日,西安职业中专艺师学校的200多名师生来到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 记者 巨跃先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隆重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的横幅下,来自西安职业中专艺师分部的近200名同学们在西安事变70周年前夕,走进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近日,陕西省各界群众以多种方式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深情缅怀爱国英雄,弘扬民族精神。

  12月11日下午,来自西安职业中专艺师分部一年级美术、音乐、幼师等专业7个班的全体同学来到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图片资料。负责带队的姚老师说,西安事变纪念
馆是该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前来参观,而今年适逢西安事变70周年,学校组织同学到这个“第二课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也就别有意义。幼师二班的王娜同学仔细参观完后说,陈列室的资料使她对历史课本中的记述有了真切的了解,也激发了自己对英雄的敬仰之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

  当天上午,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书画展在西安展出,在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和海内外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国际友人的广泛参与下,组委会共收到作品千余件,上自90岁高龄的书画家,下至七八岁的少年儿童,都通过各自的作品缅怀历史、追忆英雄。

  同一天,由中共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联合举办的专题展览《历史的转折——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展》也在北京开展,在展出的260余张历史图片、70余件文物中,有40余件是专程从西安调运至北京首次公开展出,其中的国家一级文物包括张学良任海陆空三军副总司令时制作的怀表,杨虎城的绿呢军服、三星肩章、斗篷、望远镜等。

  据悉,近日前来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和参加纪念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周末更是迎来了大量的学生团体。12月10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会还在此举行了“弘扬爱国精神,构建

和谐社会”纪念主题活动,并将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千人签名横幅赠予西安事变纪念馆。纪念馆馆长林道琦认为,广大学生前来参观纪念,是加强素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行动,对于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提升品德修养有着重要意义。(记者 张 鑫 万 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