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内贾德声言捍卫民族理想 画像遭学生焚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22: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总统内贾德今天在首都德黑兰著名的埃米-卡比尔大学演讲时,数次被持反对立场的学生团体打断,并被焚烧画像,会场气氛一度紧张。

  ***大学生:打倒独裁者,砸毁摄像机

  据伊朗当地媒体报道,一些学生在会场上高呼“打倒独裁者”等极端口号,并将国
家电视台的摄像机打碎,甚至当场焚烧内贾德的画像。但是这些学生随即遭到了支持内贾德的学生们的回击,会场气氛骤然紧张。

  内贾德随后对学生的行为进行了回应。内贾德称,“一小部分人声称受到了压迫,其实他们才是压迫的制造者,他们阻碍大多数人听到我的声音。”

  ***内贾德:捍卫民族理想,很荣幸被焚烧

  对于学生们打出的“学生们宁死不屈”的标语,内贾德称该标语其实是针对美国的,“美国是当今世界最恶劣的独裁者,我们的学生是自由的,他们宁愿死亡也不会接受外国人的指使或屈服于他们。”

  针对学生们焚烧其画像的行为,内贾德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为了捍卫自由这一民族理想,内贾德很荣幸被焚烧。美国人必须知道,即使内贾德因此原因被烧一千次,他也绝对不会后退一步。”(东征)(编辑: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