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重申通过和平途径解决朝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22:54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1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副外长阿列克谢耶夫11日在这里对媒体说,俄罗斯赞成在六方会谈框架内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阿列克谢耶夫说,朝核问题有关各方都希望妥善解决这一问题,通过各方努力朝核局势目前又出现转机,已经中断一年多的六方会谈即将复会。他说,恢复六方会谈对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具有重大意义。

  阿列克谢耶夫说,有关各方在朝核问题上立场不尽相同,俄罗斯希望各方本着互谅互让原则,积极寻求政治解决方案,促使六方会谈取得积极成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宣布,经各方协商,第五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将于18日起在北京举行。由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参加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自去年11月举行了第五轮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后,一直处于停顿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