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称日本没有资格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22:48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2月11日电(记者夏宇)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1日发表评论,指责日本阻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举行,称日本没有资格参加会谈。

  评论说,朝鲜发展和拥有核武器不需要别人的承认,日本声称绝不接受朝鲜以核国家身份参加六方会谈,表明日本缺乏基本的政治眼光和判断力,是一种逆时代潮流的行径。日本根本就没有资格参加六方会谈,日本参加会谈只是在浪费时间。

  评论指出,举行六方会谈意在解决朝核问题,但日本顽固坚持毫不相关的“人质问题”必须成为会谈主要议程,使得会谈变得更加复杂,同时也表明日本参加会谈的真实意图是要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而非为朝核问题寻找公正的解决之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宣布,经各方协商,第五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将于本月18日起在北京举行。日本外相麻生太郎等政要此前曾多次表示,日本不会接受朝鲜以“有核国家”重返会谈,日本暂时不会解除对朝鲜的制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