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新观察》17日播出《印度军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8:27 CCTV《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17日播出《印度军购》
演播室

《防务新观察》17日播出《印度军购》
印度购28枚俄制新型潜射对陆攻击导弹

  2006年8月29日,印度国防工业部宣布:将花费150亿美元,购买126架多功能战斗机。这是印度历史上数额最大的一次武器进口项目。

  为了跻身世界军事强国之列,印度投入了巨大的物力、财力。但由于国内科研实力有限,因此,大量的外国武器装备如潮水般地涌进印度陆海空三军。为了尽快提高自行研制武器装备的水平,也为了确保战时不受制于人,印度政府还从国外引进了一系列先进武器装备的许可证和专利技术,并进行了大规模的仿制和生产。虽然印度在特许生产和自主研制武器的道路上屡屡不顺,但是,在巨资的打造下,印度军队总体规模已经名列世界第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御能力甚至国防研究水平,都早已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印度军队当前武器装备种类繁杂,来源国家之多,维修保养费用之高,也让印度军方高层不无担忧。

  那么,印度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武器来武装自己?依靠大规模军购就能推进印度军队的现代化进程吗?“借鸡生蛋”的道路又是否会一帆风顺呢?本周《防务新观察》,嘉宾主持张召忠邀请国防大学军事科技与军事装备教研室主任谭凯家,军事学博士仲晶一起为您揭开印度大规模军购背后的真正目的!

  播出频道: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首播:12月17日周日20:03

  重播:12月24日周日07:35分,16:34分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