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国民兵第一支数字化防空群在华北某地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1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2月11日电(陈辉 常玉春)我国民兵第一支数字化防空群日前在华北某地成立,标志着民兵驾驭高科技防空兵器的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民兵数字化防空群相当于高炮团,是目前我国民兵的最大建制,装备多种型号的高射炮、高射机枪和防空导弹,实现了民兵防空兵器的侦察预警、光电自动跟踪测量、射击诸元计算、火力打击、综合保障一体化,在火力打击范围内,可有效对付高科技空袭兵器。

  民兵数字化防空群的专业达30多个,对人员的素质要求高。目前,防空群官兵大专以上学历占总数的42%,中专学历的占37%,专业对口率达到92%,转业退伍军人比例达到67%。为使民兵尽快驾驭数字化防空兵器,有关部门已选送一批业务骨干到军队院校和火炮生产厂家进行警戒雷达、航模靶机,小高炮诸元测定、防空群作战指挥等专业的培训。

  民兵防空群着眼“平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的要求进行科学编组,针对民兵人员分布散、平时外出流量大、流向广、人员难固定的特点,实行“一岗多编”,城镇的多编,农村的少编,常年跑外的不编;采取集团编组、对口编组,以乡(镇)机关、国有大中型企业人员为主,以行政村、民营企业人员为辅,按班排成建制相对集中统编,确保防空群人员能够随时招得来、用得上、稳得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