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湖北黄冈军分区大力加强民兵教练员队伍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06 解放军报

  提高训练质量,怎样建强高素质教练员队伍?湖北省黄冈军分区——

  “年检”检出好效益

  刘年生 华宏武 林国兵

  12月上旬,一场检验民兵专业技术兵教练员组训能力的考核,在黄冈市民兵军事训练基地展开,来自全区的134名教练员沉着应考……考核结束后,107人的“四会”教练员资格证书盖上了“年检合格”的印章。

  两年前,该军分区第一次组队参加湖北省民兵高炮实弹射击训练考核,两个民兵高炮连苦练一个多月,却在考核中“败北”。不少民兵反映,多数教员在组训中边训边练、边学边教……

  党委议训会上,军分区司令员韦兴元一语破的:提高民兵训练质量,首要的是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练员队伍。围绕这一思路,军分区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兵教练员队伍建设的意见》。

  2004年下半年,他们精心挑选了8个专业的110名优秀复退军人作为民兵专业技术兵教练员苗子,集中进行了为期20天的培训。在此基础上,他们有重点的选送部分优秀教员苗子,到部队院校进行短期培训,赴驻军部队挂钩联训。当年底,首批教练员苗子接受军分区的综合考核,80%的通过考核拿到了“四会”教练员资格证书。两年来,该军分区按照这种模式,先后组织专业技术兵教练员培训4期,培养民兵军事教员近300人。

  这个军分区还打破“四会”教练员终身制,坚持每年组织“四会”教练员进行“年检”。同时,对持证上岗的民兵专业技术兵教练员,在组织训练期间除按规定发给误工补贴外,还根据各自承担的教学任务,发放授课补助,并在选拔专武干部、民兵连长时优先考虑,调动了民兵教练员提高自身能力的积极性。

  建设高素质民兵教练员队伍,促进了民兵专业技术分队整体训练水平。去年底,该军分区被省军区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