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菲律宾暗杀案层出不穷 法官关切自身安危要学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菲律宾民调权威“社会气象站”在最新一期调查中说,由于暗杀事件层出不穷,菲律宾法官对于自身安危渐感关切,大多数认为有必要带枪、学防身术和投保人寿险。

  据“中央社”消息,这项题为“司法系统诊断研究”系列调查显示,认为需要投保寿险或残障险的法官占百分之八十五,认为需要带枪自卫占百分之六十四,感到有必要学习
防身术的法官占百分之六十三。

  然而,有投保的法官却只有百分之十一,有枪械执照者仅百分之十六,会防身术的法官只有百分之十,显示法官在个人安全上的需求与现实情况有相当落差。

  还有百分之二十八的法官认为需要雇用

保镖,但只有百分之四有保镖保护;百分之九十二的法官认为在审理敏感案件时应领取危险津贴。

  这份调查是于二零零五年十月至二零零六年二月期间所作,有一千零七十二名法官填答问卷,答卷率为百分之七十一。

  该份调查并发现,法官日趋年轻化,开始对待遇感到满意,但认为承办案件数繁重。他们对菲国近年来司法制度的发展持正面观感,但认为各级法庭的贪污法官约占百分之二到百分之十七左右。

  二零零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一名承办菲律宾国际机场第三航站经营权案的法官,在返家途中遭两名歹徒开枪击毙。他判决菲律宾政府应赔偿承建商五千六百五十万美元。

  国际特赦组织今年八月时指出,过去五年,共有一百一十四名左派政治人物、人权人士、工会领袖、律师、记者、宗教领袖和法官遭暗杀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