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某步兵师180余名换岗干部全部胜任新岗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5:26 解放军报

  济南军区某步兵师适应新装备需要强化干部在职培训

  180余名换岗干部全部胜任新岗位

  本报讯 王德慧、李东旗报道:济南军区某步兵师一批换岗干部,在不久前的一次军事演习中,表现出过硬的业务素质能力,取得了总评优秀的好成绩。去年以来,该师对180余
名换岗干部普遍进行了在职培训,促进了基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11月下旬,济南军区政治部总结推广了他们的做法。

  随着编制体制调整改革,武器装备更新换代,该师部分岗位撤编,一批基层干部改行。为尽快提高改行干部履行新岗位的素质能力,师党委在院校培训名额有限的情况下,采取统一计划、集中编组、分片实施的方法,立足自身抓好干部改训。对改行干部基数大的专业,师统一制定培训计划,由各单位自身组训;对通信、炮兵、修理等比较分散的专业,依托师通信营、修理营、教导队等集中组训,有效提高培训效益。

  实施中,他们重点突出应用性培训,努力使改行干部在较短时间内学会基本的、掌握应会的、弥补空白的。师团机关业务部门和各单位技术力量,分门别类组织编写《应知应会常识手册》,发到每个改行干部手中。培训时,坚持把基层的常见问题和日常工作程序作为重点内容,采取课目演示、经验介绍、专题讲座等办法,使改行干部尽快熟知基本规范,掌握工作程序。他们还对培训后素质达不到岗位要求的干部进行“回炉”补训,对经过努力仍难以达到要求的及时调整,确保量才定岗、人尽其才。

  改行基层干部素质能力的提高,带动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的提高。今年以来,该师圆满完成了首长机关野战化集训等重大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