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2007年国防预算与2006年相比大幅增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4:31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2月1日报道】德国新联合政府的首次国防预算,达到284亿欧元(约合375亿美元),这是即前政府执政五年以来的首次大幅增加国防预算。

  2007年预算计划,于11月24日由议会通过,比2006年国防预算的239亿欧元增加了45亿欧元。但是这一增加国防预算是以损失其他部分的政府预算为代价的。士兵和军事人员的养老金和退休成本,大约为40亿欧元,在增加的国防预算中占主要部分。在装备和运行方面
的预算,比2006年增加了1.72亿欧元。

  在采办方面,国防部预计将于12月13日向国会提交考虑购买272辆“拳师”多功能装甲战车的建议,这是在荷兰议会通过采购200辆战车的基础上提出的,同时升级德国“爱国者”导弹。在2007年预算中推迟的项目包括:“欧洲鹰”无人机项目;拉姆-3导弹升级;台风战斗机;F-125护卫舰。是否未来几年的国防预算中能包括这些关键项目,在2008年和2012年之间达到一个高峰,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处于等待状态的还包括台风战斗机的第三批;A400M运输机;U-212A潜艇和各型直升机项目,包括“虎”式攻击直升机,NH90运输直升机和MH90海军直升机。“虎”式和NH90直升机的交付已经推迟了,预计3架NH90系统将于2006年末开始交付,6架“虎”式是直升机的交付由于技术问题在2006年末还不能开始交付。

  一些立法人员还十分关心A400M项目是否能顺利进行,国防部解除了它们的疑虑:“尽管今年空客公司的重组和其母公司EADS集团的领导出现麻烦,但是A400M的发展计划不会改变。(于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