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帮助萨达姆侄子越狱逃跑 伊监狱长被控受贿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一个侄子9日通过向一名警官行贿从伊拉克北部的一所监狱越狱,这使这所监狱的监狱长和他的副手被伊拉克当局逮捕。

  萨达姆侄子萨巴维被控向逊尼派武装分子提供资金。伊拉克当局已采取了大规模的抓捕行动。

  内务部官员称,萨巴维从位于摩苏尔附近的巴多什监狱越狱,他可能向监狱值夜班的主管行贿,这名主管向看守们出示了一张假的转狱命令,说服看守们释放了萨巴维。这名主管和他的家人已一起消失。内务部发言人卡拉夫在国家电视台宣布,内务部已逮捕了监狱长和他的副手,并就此展开了调查。摩苏尔警方称,这两名官员于9日被逮捕。警方10日对他们进行了询问。正在监狱服刑的萨巴维一个月前曾试图在一群忠于萨达姆人士的帮助下越狱。

  60辆警车正在摩苏尔市及周边地区里抓捕萨巴维,摩苏尔曾是萨达姆政权成员和前军官的一个据点。(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