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高炮旅提高干部科学统筹部队建设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4: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圣涛、记者赵风云报道:年终岁尾,记者到北京军区某高炮旅采访,遇到上级机关正在部队检查年终总结工作。然而,记者发现,该旅各营连工作均按一周计划表上的内容正常进行,丝毫看不出有什么迎接检查的特别之处。

  据了解,这个旅今年几次接受上级检查,都是这个样子。他们何以有如此底气?旅长陈发说,旅党委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把提升干部科学统筹部队建设能力,改进干部工作
作风,作为重要一环来抓,抓工作的思路清晰了,部队建设的基础夯实了,经得起上级随时检查。

  今年年初,这个旅的干部进行了较大范围的调整使用。党委机关蹲点调查后发现:不少干部工作热情很高,但或多或少存在急于出成绩的心理,注重抓具体工作、抓特色工作,而忽视了全面建设,导致有的单位出现一边“冒尖”一边“冒泡”的现象。为此,该旅党委组织召开了3次全旅干部

科学发展观研讨会,出专题、理思路,先后就“出成绩与打基础”、“抓特色与抓全面”、“抓中心工作与可持续发展”等20多个问题进行了讨论辨析,引导各级干部端正工作指导思想,提高谋大局、抓大事的本领。

  翻阅旅政治部今年以来的有关材料,发现这个旅党委在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提高干部能力素质方面下了很多功夫:科学理论学习计划、干部培训计划、机关蹲点帮带计划、基层建设专题研究方案、按纲建连双向讲评机制,等等,系统全面,扎扎实实。许多基层干部反映,旅党委采取的诸多招数让他们明白了一个道理:过去他们把迎接应付上级检查当作大事,现在看,平时把部队建设的大事想清了、抓紧了,临到检查也就不会心慌和紧张。

  谋打赢是大局。年初,旅党委在全旅范围内逐营逐连梳理,查找制约部队战斗力成长的“瓶颈”问题,然后区分层次,各尽其责,明确一个月、一个季度、半年、一年分别达到的目标,并建立完善了旅营连各级统筹协调机制。揣着一本“明白账”干了一年,基层干部普遍反映,科学发展观让自己长了本领,部队整体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