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河北某预备役师谋求战斗力和生产力“双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3:3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郝峻岭、陈胜报道:近年来,河北某预备役师组织官兵成建制投身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战斗力和生产力的“双赢”,全师先后有21个营连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这个师组织官兵成建制投入到参建活动中。在“村村通”工程中,共投入兵力16000多人(次),修路千余公里;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先后种植生态林、经济林2万余亩。
他们还依托科技示范园区,对编组地域的村民实施科技扶贫,派出科技服务小分队,开出科技扶贫“大篷车”,定期到各村为村民提供科技信息指导服务;先后选派40多名预任官兵技术骨干赴河南、山东等地学习绿色生态种植、养殖业技术,并从院校聘请30余名技术专家,定期对技术骨干进行技术知识培训。他们还与地方建立军警民联防机制,在各班排成立治安联防小分队,开展护村、护厂、护路、护街、护校的“五护”活动,为村民安居乐业筑起了一道道坚固屏障。

  成建制参建,激发了广大官兵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聪明才智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有力推动了部队各项工作的开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