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再次收到劫机情报 各地机场高度戒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2:4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印度情报部门日前发出警告称,有武装人员计划劫持一架从印度飞往欧美的飞机,以迫使印度政府释放因参与袭击印度议会而被判死刑的穆罕默德·阿夫扎尔·古鲁。目前,印度各地机场都进入了高度戒备状态。

  ***目标瞄准赴欧美航班

  据《印度时报》12月9日报道,印度民航部官员表示在周四(7日)收到了一个关于潜在劫机图谋的情报,因此负责机场安全的各大中枢机构都进入戒备状态。情报中有确切细节,因此警方还在一些最易成为袭击目标的地方进行了特别安全部署。

  印度民航安全局官员透露,情报所指的劫机图谋可能针对飞往美国或欧洲的客机,策划劫机的可能是具有伊斯兰背景的武装分子。为了混淆视线,他们打算将飞机劫往孟加拉国,以人质交换来阿夫扎尔·古鲁。2001年,印度议会遭到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15人死亡。今年9月,来自印控克什米尔的阿夫扎尔·古鲁因参与策划袭击被判处死刑,但他本人一直坚称与此事无关。

  ***基地或克什米尔组织有嫌疑

  印度民航安全局已经要求机场全部门24小时戒备,重点检查飞往欧美航班的乘客及其行李。印度68个机场中的54个的安全都由印度中央工业安全部队负责,该部队发言人称,他们已经接到命令,增派人力,加强国内、国际机场的安全。

  印度西部沿海的果阿邦机场12月和次年1月期间将迎来迎来一年中最大的客流高峰。该机场安全警察透露,他们被告知,“基地”恐怖分子或克什米尔激进组织“虔诚军”都可能企图劫机,以迫使印度政府释放阿夫扎尔·古鲁,因此机场采取了非常严格的检查措施。

  此外,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齐亚国际机场当局通过媒体得知这一情报后,也在9日加强了戒备。该机场安全主管称,印度方面并未与孟加拉当局进行联系。

  上个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曾向印度方面发出安全警告,称“基地”武装人员计划劫持从印度飞往美国的航班。印度民航部门随即提高了警戒级别,但事后并无劫机事件发生。(康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