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吁停用反恐战争一词以免触怒国内伊斯兰教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外交部呼吁政府官员停止使用“反恐战争”(war on terror)这个美国率先使用的名词,以避免触怒英国回教徒,损害政府的利益。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告诉英国《观察家报》,政府希望“避免使用那些被断章取义后可能产生反效果的语言,以免加强或是对恐怖分子发表的言论有所助益。”

  报道说,外交部已向内阁部长、外交官和派驻其他国家的政府代表发出同样的信息。

  报道指出,英国官员和专家认为,西方国家政府在谈到反恐战争时,伊斯兰教极端分子就会指称,那是针对伊斯兰教的战争,这么做让他们更容易招募到支持者。

  美国白宫是在2001年9月11日,基地组织袭击纽约和华盛顿的几个星期后,开始使用“反恐战争”这个名词。

  伦敦皇家三军联合研究所的反恐专家欣德尔,对政府决定放弃使用“反恐战争”表示欢迎,虽然他不清楚有关政策是否能广泛推行。

  据报道,获得英国政府支持的“英国伊斯兰教论坛”目前正在向当地伊斯兰教徒灌输,为英国军队战斗时牺牲是烈士行为,而不是如极端分子所说的是背叛伊斯兰教。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伊斯兰教论坛在全国举行的演讲中指出,英国军队中的伊斯兰教士兵即使是在伊斯兰教国家如阿富汗战亡,也会是个烈士,将被当成是英国的英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