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指斐济政变不得民心 军人政府正在陷入困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悉尼12月11日电 分析人士指出,斐济军方虽然成功进行了不流血政变,但是随着不满军人政府的情绪上升,以及政变对国家脆弱经济的沉重打击,军人政府正在陷入困境。

  斐济和太平洋事务专家警告,发动政变的武装部队总司令姆拜尼马拉马在“清理”政府的过程中,将面对不光彩和暴力的结局。

  澳大利亚国家大学的一名专家说:“随着政变对经济的影响尖锐地显现出来,军人政府马上要陷入困境,而且未来困难更大。”

  他说:“显然政变首领过高地估计了民众和重要人物对这次行动的支持。”

  政变发生几小时后,就有一些高层警官和政府

公务员公开谴责政变违反宪法,并拒绝支持新政府。

  斐济主要的卫理公会教派也反对政变,大酋长委员会则谴责姆拜尼马拉马解除副总统的职务。大酋长委员会拒绝召开会议恢复总统伊洛伊洛的职务,任命临时政府的事只能推迟。

  一些斐济人穿黑衣表示无声抗议,前总理恩加拉塞就警告,数周内可能爆发迫使姆拜尼马拉马下台的大规模和平示威。

  旅游是这个太平洋岛国的最大经济来源,现在很多游客取消假期,几千名斐济人将失去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