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人士指选后马英九有4挑战 要更多经营南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北高市长选战落幕,国民党“立委”吴育升指出,马英九要迈向2008,首先要面对“四大挑战”,就是加强经营南台湾、整合国亲泛蓝阵营、整顿改革国民党,和响应近期外界对他个人的批评作出改善。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被形容为“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哨战”的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以蓝绿各占半壁江山的平盘结果落幕之后,各方对台湾政坛的关注焦点随即转向2008年
的“大选”前景。

  吴育升在接受中通社专访时分析,选举过后马英九立即面对的挑战,首先是高雄无法重纳国民党的版图,国民党在角逐2008年时在南部会更辛苦,要付出更多心力,经营高雄和南台湾。

  第二,面对宋楚瑜的败选,未来国亲两党、泛蓝阵营如何整合,例如组国亲联盟或合并等,2008年共推单一候选人打选战。

  第三,12月25日马英九卸任台北市长之后成为专任党主席,如何整顿、改革

国民党,向台湾社会证明他有能力把一个老旧传统的国民党,改造成一个适合2008年后领导台湾的优秀政党。

  第四,则是近来外界对马个人风格的批评,如沟通不足、领导方法有瑕疵、危机处理能力不够等,专任党主席后必须勇敢面对,解决问题,坦诚沟通协调,作出突破、改革。

  吴育升说,国民党在高雄选举的操作上有检讨的空间,但如果解读为马英九跨不过浊水溪,却不必这么悲观,否则黄俊英的票数与陈菊不会如此接近。马英九在南部接触群众,和在北部、东部一样受欢迎,这次高雄只输1000多票,就说跨不过浊水溪,吴育升认为是太过主观的失真言论,但“马英九以后真的要多跑南部”。

  至于台北市长选举造成的国亲裂痕,吴育升强调,其实泛蓝基层早已整合,选票要求团结,裂痕只存在于上层;如果2008年马宋同时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民同样会作出弃保选择。他指出,泛蓝阵营的大趋势是不整合不行,以他所知,选举过后亲民党将有“个位数”的“立委”马上回国民党,蓝橘在“立法院”的结构又产生变化;国民党要以包容、体谅、关怀,耐心与亲民党沟通协调,相信可以达到整合。(张穗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