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伊朗研讨会“辩论大屠杀” 国际舆论一致反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02 东方网-文汇报

  伊朗将于11日在德黑兰举行为期两天题为“辩论大屠杀:世界未来”国际研讨会,在国际上招致各方反对。

  德国外交部8日召见伊朗驻德国大使馆代办,反对伊朗决定在德黑兰举行上述研讨会。德国外交部发言人称,我们谴责过去或今后任何对大屠杀提出疑问的尝试。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称,举办大屠杀研讨会是伊朗政权又一可耻行为,这个研讨会暴露了否认大屠杀的人。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在伊朗举行辩论大屠杀事件的研讨会表示遗憾,对犹太人表示同情。他说:“举行任何旨在怀疑大屠杀的会议都在否定之列,对举行这一会议表示深深的遗憾。”他还称,去年联合国大会已经通过决议,决议称:“由于大屠杀是一个不争的历史事件,任何否认大屠杀,即使否认其细节,也是不能接受的。”以色列议长致信150个国家议会或国际组织,要求阻止在德黑兰召开大屠杀国际会议。

  伊朗外交部副部长姆哈马迪称,来自30个国家的67名外宾出席研讨会,伊朗举办上述研讨会旨在讨论伊朗总统内贾德关于大屠杀的疑问。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称,西方无力回答提出的疑问,掩盖事实。

  去年10月起,伊朗总统内贾德多次谈及

二战时期希特勒屠杀犹太人事件,称之为“
神话
”,扬言应当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掉”。内贾德否认大屠杀的言论在国际上遭到普遍批评,但是,内贾德对此言论毫无收敛,声称鼓吹言论自由的西方应当允许就大屠杀的真伪举行探讨。(本报德黑兰12月10日电/驻德黑兰记者 张晓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